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

好文章大放送~2

好文章大放送~2

爸媽不在家時  80303 芸瑄

    又是一陣刺骨寒風吹過,天氣實在是愈來愈冷,這才赫然發覺,熾熱的夏天,不再了。當教室中同學們的嬉笑聲漸大,聊天的人也愈聊愈熱絡時,回頭一瞄,果然老師不在了。唉!不禁聯想,當爸媽不在家時,又會是如何一番景象?平日的約束,一旦失去,究竟是好是壞?
    前些日子,爸媽有事出門,留了我們姊弟倆在家中「自由活動」,爸媽前腳剛踏出門,後腳我們便開始瘋狂暴走,東跑西玩,恰似那脫韁的野馬,一發不可收拾,痛痛快快地揮灑出愉悅的汗水,在一個又一個的遊戲世界裡,盡情奔放。但玩著玩著,無趣感漸漸襲上心頭,也許是平日乖慣了,竟不怎麼習慣放縱的感受,只等原本自由與放鬆的新鮮感逐漸淡去後,我又回歸到原來的自己,那樣的平靜與單調。
    
    然而隨之而來的,是難耐的飢餓,平日的嬌生慣養,造就的是笨手笨腳,一頓午飯準備了大半天也沒見甚麼成果的我,一個非但無法好好協助弟弟,還跟著一塊手忙腳亂。每當只要想起,羞愧總會在全身下每一個角落狠狠的嘲笑我、譏諷我的無能。
    國家遭遇大風大浪,才能看出忠義的臣子。富裕的人遭逢破產,才能找出真正的朋友。父母們不在家時,不正也才能看出子女們真實的一面嗎?身旁的約束消失,好像很棒吧!但若這樣的日子持續一天、兩天、甚至是一個月、兩個月,還會如此的美好嗎?

    慶幸的是,現在悔悟,還來得及,最基本的生存能力,也該好好訓練了,可以永遠陪伴自己,照料自己的,不會是父母,可以放心依靠的,真的除了自己,還是自己。何況身為別人的兄姊,必須當一個好的榜樣,假如再不學習如何生存,那又待何時?「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」,這次父母不在家,對我而言,其實是好的,它,讓我有所醒悟,也讓我學會了一件事─獨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